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心態上漸漸有了轉變,會朝更正面的方向去思考



研習班學員 林小姐 的心得:

這兩天的研習班讓我了解到傾聽的重要性,以及適時的回應。也發現原來聲音也是需要表情的,聲音也可以給人溫暖及安全感。在話語中表示認同他,肯定會讓待清新者願意說出來。

待清新者在講述事件時,我會好奇、會期待,看能幫助他甚麼。看著他由憤怒、傷心,到平淡,甚至愉悅,而我也會跟著開心起來,尤其是看到對方的笑容,很美。

在兩天的聽析中,當把自己不喜歡的、痛苦的反應式心靈丟出來後,會發現心態上漸漸有了轉變,會朝更正面的方向去思考。事件是一體多面的,不能只用自己的層面去看事件。而在聽析關於婆婆的事件中,讓我體會到自己心態的重要性。同樣一句話,也許在原生家庭中,從媽媽口中說出來,我一定不會介意,不會委屈,甚至會去回話,表達我的想法。當時如果用理性的情緒去處理當時事件,會更美好。聽析完後,心情愉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