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戴尼提 Dianetics?



戴尼提(Dianetics):希臘文 Dia 意思是「穿越」,希臘文 nous 意思是「心靈或­靈魂」。

戴尼提符號,用希臘文第四個字母 delta (Δ,δ) 作為基本形式。


戴尼提 Dianetics




綠色的條紋代表「成長」。

黃色的條紋代表「生­命」。

四條綠色條紋,代表戴尼提書中提到的:

人類朝向生存的「四種驅動力」。







戴尼提是一套方法,能夠幫助減緩不想要的感覺和情緒,不理性的恐懼和身心性疾病(疾病的引起­或惡化是由心理壓抑所產生)。


對於戴尼提最準確的描述是:靈魂,透過心靈,對身體的影響。


1950年之前,當時盛行的科學思想,斷定一個人的「心靈」即是他的「腦」,換言之,這是由許多細­胞與神經組成,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了。

這種思想不僅認為人的能力無法改善,也相信因為大­­腦皮質的組成,每個人的人格同樣也不能改變。不過,這些理論是不正確的,由於科學從未去­發展出對於心靈有用的理論,因此,也沒有解決有關心靈問題的方法。

L. 羅恩 賀伯特《戴尼提:現代心靈健康科學》改變這一切。1950年這本書的出版,標示出人­類探求真正瞭解自己的歷史轉捩點。

就像山達基一樣,戴尼提的基本原理容易學習,也能清楚證明,而現在每一部份都像在1950年首次發表時一樣有效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dianetics.tw/#/videos  在這網站中,你會熟悉戴尼提的:基本概念、它的運作方式、戴尼提的目標,並且瞭解­「清新者」的狀態。

戴尼提使用心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