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從哭臉變笑臉,從煩惱痛苦的深淵中走了出來



研習班學員 陳小姐 聽析員的心得:

因為我是第一次當聽析員,所以我有點緊張。在聽析實作時,由於我並不是哪麼純熟,我不時的瞄著步驟指南,心中揣測著我現在該對應到的步驟。幸好有輔導員在旁 適時引導,使我對聽析員的角色有許多收穫。像是:我發現我以前在與朋友聊心事時,都會很熱心地給朋友建議或找意見。對朋友說:「你真糟糕,我就告訴你為什麼不聽……」、「你明明就……(貶低) 」然後朋友或家人就會火大。本來好心找我聊心事,把我當知己,結果呢?心事聊不成,變仇人,離我越來越遠,倆人到最後吵得不可開交。而戴尼提太棒了!「嗯 哼~」太好用了!

當待清新者講述事件時,我不再給他批評或給建議。我發現這樣我脾氣不會火大,待清新者也不會火大。看見我的夥伴整個清醒、清新過來,我覺得很有成就感,因為我用戴尼提的技術幫了一個人,從哭臉變笑臉,從煩惱痛苦的深淵中走了出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